close
為了不想當一個苦命的幼教老師
天天早早出門值勤,晚晚下班
回家還要寫教案做教具寫孩子的學習檔案
上班還得為他們把屎把尿
被小孩氣還要輕聲細語蹲下來和他們溝通
每天做著責任大事情多卻薪水少的事
假日還不見得可以週週放的鳥工作
所以
我選擇從事行政總務
一個替代性高,但是不難的工作
算算,工讀的日子,到現在這一樣的工作
也做了要四年了
但比起我念幼教的七年,還少的

國中開始帶小孩,高職開始念幼教
就這麼,我放棄了喜愛的生物化學自然
投身到這一塊我不愛不想不喜歡的領域
一直秉持著:既然來了,總要帶些什麼走的心態
風光的七年,只為了證明自己是個打不死的蟑螂
但是我討厭只能當隻蟑螂
目標是變色龍
後悔國中時因為老師放棄英文,毀了自己的前途
在那時段沒帶走的東西,想要再拿
就得多花力氣了
我什麼時候可以訓練出變色龍長長的舌頭
而不用像隻蟑螂一樣捨身接近犣物?
一定,有那個方法
那種連靜止不動,其實都還在進化的方法

最近不少人在問我幼教的背景
god!
是又要去接觸那些小朋友了嗎?
其實,很清楚,我可以
只是不想
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想做的事
改變心態吧
當初也想通了,要是真沒工作
幼教這條路何必不走
至少是條退路
更何況,先前帶團我還是幼稚團的團主
就連不想帶班都可以做作的帶到園長留我
那時都能裝白痴的陪孩子了
如果真要,也就接受吧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現在的大孩子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