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生活開始被科技充斥的時候
我卻想要反璞歸真

一堆line來line去的人
不否認
無聊的時候也想和大家一樣line來line去
但是,我更討厭那無形的束縛
就像
偶爾會設成離線、關起手機
隱藏在螢幕背後
細細的觀察人群一般
又或者
一身輕的向外跑
當一天沒有科技束縛的人
是啊,會沒有安全感
就彷彿和外界少了溝通的那個管道
別人找不到我
我也連絡不上人
so what
轉個身
這樣的自由,有時候很迷人

愈來愈多用一根手指就可以操作的東西
拿起筆瞬間的陌生感
與人擁抱時的真實感
你有多久沒赤腳在綠地上跑
雖然,我不愛赤熱的日頭
「小孩好真」
真的真嗎??
愈來愈多的孩子變成低頭族
我想未來人類的樣貌又要有所變異了

「模擬實境」
媽的,你用模擬實境教學
為什麼不用實物感官實體經驗教學
我想,該檢討的不只教改了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但是,追求科技的同時
也愈來愈多人喪失了人性

就像一連串發生的事
我開始迷惑儒家的思想
也許該翻翻老莊的概念
究竟
混沌的同時
清醒的是什麼
是是而非的嚴重,太茫然

這個社會太缺乏真實觸動的感動
人的連結逐步的被瓦解
我想看看些年輕人寫的深度文章
而不是敷淺的男歡女愛
就算是不懂思考的生物
也還是真實的追求同一個概念:延續生命
那樣的真,是獸性
而我們自豪的人性呢
也許,我們都誤解了墨子的兼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