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累
一早,在處理人的事情
從錢衍生出的,人的事情

剛柔並濟
語言,是人類溝通的方式
說哄哄人也好
多說一句我懂你也好
總得要記得回過頭說聲:你委屈了
流淚,就算我贏了
哄哄也好,有的時候
人要的很簡單
就是一句:我懂

愈來愈多孩子說我老悶悶不樂
孩子,我要離開了
你們可以快點長大嗎
我不是天使,也不是貴人
能幫你們的,好有限
再說,我也無力無心無能
救得了誰?
我不是神

交代過要察言
教過要觀色
一句語氣的轉變
我知道你動怒了
一個臉色的轉換
我知道你不開心了
一個眼中的淚光
我知道你委屈了
要你相信我是站你那的
我說的你才願意聽
要你聽了
我想表達的你才會懂
溝通,才會有意義

所以,我不喜歡傳話
一方面,我說的話,我負責
二方面,我要真真切切看著聽者對說者的反應
才能調整,才能切入
才能有效溝通

看著回應,看著篇幅
我知道你們都是幸福的人
因為,你們有著好多人的關心
幸福的人同在同一個國度
各自為著自我的目標和理念在堅持
那沒有殘殺的必要
左手打右手
痛的還是個體
往後,我沒有機會,再幫你們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