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聲明

這篇網誌有可能含有讓你覺得不舒服的照片

請自行考量是否要繼續看下去

------------------------------------------------------

105.09.12

出門買個菜,想說怕違停被拖吊還特地擠了一個停車格

代誌就這樣來發生了

因為出入空間狹小,所以猴兒改以右側下車

右小腿就這麼不小心親到我的自己摩托車

「銀角」的排氣管溫度非常高

騎一下下就可以感受到

這麼一親,猴兒當下就覺得完了

果然,焦一塊掉

猴兒算會忍痛的人

但是「燙傷」千千萬萬不能忍

一定要快點去冰敷,要不然讓熱滲透下去

狀況只會更糟而已,那是一種被悶熟的概念

但當下附近沒有便利商店,全聯也沒有冰塊

我只好衝去捷運站廁所

緊急用水幫它降溫

偏偏又沒有洗拖把的檯子

我只好用衛生紙沾水直接敷

IMAG3045[1].jpg

回神回來一看傷口

我心都涼了,外圍是焦黑的

中間,已經被燙熟了

沒有什麼紅腫的部分,銀角的溫度真的很高

幾秒猴肉就熟了

預估傷口至少3公分起跳

燙傷一整個就難顧

而且: 一定會留疤啊。。。。

想到我就難過

但是菜還是得買

先去小屈買防水貼布($100)

晚上洗澡才不會弄溼傷口用的

然後再去全家買冰塊($25)冰敷

回到家先繼續冰敷我的腳

還一邊煮菜

是說冰敷時就不會痛

但溫度不夠低它就又開始刺痛

(冰敷記得墊毛巾)

我是用頭巾把冰塊綁在腳上,因為我還要一邊煮菜

後來 po FB 哭一下

想說會不會有伙伴看到,推薦我什麼妙方

果然有人推薦我使用蘆薈膠

而且為了爭取時間伙伴還特地驅車送來

蘆薈膠我立馬買一條($450)

因為我也沒什麼燒傷藥可以擦

冰的涼涼的蘆薈膠厚厚敷

伙伴說不要省厚厚敷,想到就一直敷

他被燙到都擦這個,疤沒有很明顯

只要不留疤,我什麼都擦啊

伙伴說還要買人工皮貼,排氣管燙到都要長期抗戰了

建議我可以買大量跟藥房殺價

後來猴有去藥房先買一塊頂著($220)

 

本來以為敷蘆薈膠就不會痛

誰知道還是陣陣痛,不冰敷還是不行的

一整天從11點左右被燙到

中間隔著買菜時間和上班車程

之後就一直沒有間段的冰敷

因為溫度不夠冰就會開始刺痛

這時真心覺得「保冰劑」超好用

以後應該要留起來

既可以冰敷,又不會一直滴水,還可以重覆使用,真的很不錯

 

因為一直冰敷和擦蘆薈膠(第一天大概擦了五六次)

所以我不確定是不是有起水泡

或是水泡破了,因為一直是溼溼的狀態

腳也因為一直被綁著,水腫的痕跡都被勒出來了

IMAG3048[1].jpg

六點左右,明顯可以看出中間凹進去

旁邊都焦黑了

微微有層皮在上面的樣子

為了加速快點好,而且也怕它發炎

同事贊助了1000mg的維化命C

猴兒自己也灌了1000mg的維他命C

IMAG3049[1].jpg

晚上九點回到家

因為繼續敷蘆薈膠,所以看起來是溼潤的

底層依薝是焦皮,但是還沒辦法處理

中間依舊是熟了的白肉,所以沒有很痛

倒是邊緣開始有點反紅

晚上不用冰敷也比較沒那麼痛了

為了洗澡就用早上在小屈買的防水貼布貼起來

效果非常好,而且撕下來也不會痛

我已經決定每天洗澡貼一塊了

而且封著睡覺也不怕我去撞到

睡前再加一杯1000mg以上的維他命C+膠原蛋白一包

----------------------------------------------------------------------------------------------

105.09.13

早上掛了高醫

燒燙傷要看整型外科

因為很早去,所以醫生幫我先看了

醫:你這個很久囉,至少有2-3天吧

猴:其實是昨天早上十一點

醫生拿起手電筒端詳

是我顧得太好,還是傷口狀況惡化太糟?

我也不知道,但我今天已經完全不會痛了

IMAG3050[1].jpg

焦的依舊焦,白的依舊白

原本邊緣沒有那一層紅光的

現在倒是跑出來了

八成是因為熱滲透所造成的傷害

燙後的冰敷真的太太太重要了

我那時應該衝進全聯開一瓶米酒澆它的

昨晚的敷料一直到看診時才拿下來

水腫的腿上,還是留著印子

 

後來醫生開了「愛銀康」敷料給我

護理師幫我消毒一下,教我如何自行使用

我的診察就結束了

本來想要個人工貼片什麼的

因為我有保險可以給付

而且我不想留疤啊

自費的愛銀康很貴含掛號費總共是$1290

還好我有自覺,錢帶很多去

截至今日,花在傷口上的金額就已經$2085了

難怪伙伴說:這傷都是錢啊

但要是錢可以換它不留疤我也甘心啊啊啊啊

回家後再灌1000mg維他命C+膠原蛋白

還多吃了一包珍珠粉

 

9/17.9/20要回診,但是9/17連假我沒辦法,所以先取消了

打定主意用自己的方式自己顧

看9/20醫生要給我什麼評語

這幾天只能一直不斷補充維他命C來抗發炎

吃膠原蛋白和蛋白質來協助恢復我的腿

(今日的下午茶就是三顆蛋)

不然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arrow
arrow

    呆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