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01.15

今天,我們的寶貝,賴哈利

成為天上最帥最可愛的天使了 :)

 

已經想不起來是多久之前

你來到我們家

只記得媽說大概是92年時你就在了

好像,是從幾個月大就開始養起吧

有深刻印象的時候

哈利已經是白色的鬍子了XD

 

清丫說:哈利的媽媽是豹紋的

剛好爸走到籠子前

哈利,就把手伸了出來

「就決定是你」

好像,是這樣吧

你成了我們家一份子

 

為什麼叫哈利

因為那時候哈利波特正流行

所以媽就把你取名叫哈利

雖然一開始覺得很俗

但也想不到更好

而且叫得還挺順口的

雖然,丫嬤後來記不起你的名字

一下子叫你「酷羅」,一下子又叫你「吉米」的

哈哈,但是聰明的你,一定知道其實丫嬤在叫你吼

 

也許是在屏科生活了四年

印象中的哈利,已經是個胖子了

因為發春和其他狗狗打架受傷

不得不把蛋蛋切掉

閹掉的賴哈利,就變成中年大叔了

有著肥肥圓圓的鮪魚肚

但是,是個靈活的胖子

體力也很好,很久之前

還可以拉著媽爬山

清丫都說你是狗界的洪金寶

 

好一陣子我還一直叫你胖子

就這樣,在家叫胖子,就會有三個人回應或轉頭 XD

一群.胖子

聰明的你,愛聽好聽話

別人說你乖,說你帥,說你可愛,你就裝乖

但是要一開口說你胖,說你肥,你就生氣

還記得有次媽載你去市場

賣水果的老闆,一開口就說:這狗好肥,可以抓去殺了

你一下車就馬上去兇人家 XD

 

愛趴趴走的你,整個永靖都是你的地盤

除了遇到瓦斯行比較兇的狗狗

你就會俗仔的在路口等我

彷彿我是你的保鏕一樣

也是啦,記得有次聽到一群狗打架的聲音

我二話不說拿起棍子就出門教訓他們一頓

清丫見了還問我:哈利被欺負了?

我說:我不知道,我沒看到,但是我聽到他們吵架

我以為是賴哈利被欺負,就先揍了

話才說完沒多久,你卻從另一頭「肉俗肉俗」的回來

嘖嘖,那群狗狗真是冤枉了

 

哈利喜歡出門去

每次出門就喜歡坐車跟

跟著上山下海

勘稱狗界見聞最廣了吧~

不帶你去,你還會耍脾氣

故意不吃專程為你帶回來的食物

非得要大家好說歹說的哄你

才肯開始吃

就連只是要去田尾玩你也要跟

還知道,爸媽不會載你

故意一開始先坐我的車

等到離家遠了的紅燈

再跳到比較大台的機車去

嘖嘖,你這個大屁股,心機太重囉

又一次,我們大家都騎腳踏車

你硬要跟

走到田尾想喝水還掉進水溝弄得一身髒

爸拿著水管在路邊幫你沖

後來丫咆決定騎去北斗

回程時你一邊走在中山路上

一邊沒力的放慢腳步

我們只好一直幫你加油

誰叫你那麼胖沒辦法坐在籠子裡

而且一開始就叫你不要跟你還硬要

果然回到家,你就鐵屁股的攤在沙發上倒頭大睡

把我們都笑死了

 

你總愛跑去我二樓的房間玩床擺

喜歡毛巾在你頭上擦啊擦的

雖然洗澡都心不甘情不願

叫你乖乖不要動,嘴巴還會碎碎念

但是洗完擦身體擦頭倒是都很開心

有時怠慢了,你還會直接在我身上擦= =

 

記得永工的小孩最愛亂叫你的名字

什麼小白小黑都有

有個最特別的,叫你尖尖

因為你的耳朵尖尖的

當然,那可是你帥的表徵之一呢

 

喜歡捉弄你,你總也乖乖的讓我逗

穿衣服、戴柚子,玩躲貓貓

丟餅乾、丟毛毛在你身上

抓著你跳舞、拉你尾巴、踩腳腳

你都不會(不敢?!)對我發脾氣

還記得失業的時候,我們總膩在一起

不習慣一個人吃飯

幸好,都有你陪伴

在日月道時,星期六我們總會吃麥當當

我吃漢堡你吃薯條

我吃沙拉時我們就一起吃雞塊

瑪鼠對你超好的

每次都給你一整塊

你卻每次都把他蓋起來

很奸詐的繼續跟他要

我餵你吃的,你就會馬上吃掉

因為我給你的一定都只有我吃剩的那一半

我都笑說,因為我已經試過毒了

所以你就很敢吃

 

哈利你跟每個人要食物的方式也都不同

不敢跟爸要

跟瑪鼠要都用爪子巴

有時候也會巴清丫

倒是對我只敢用鼻子頂

對媽就用鑽腋下的猛撒嬌

 

最怕圓圓的椅子蓋你頭

但有時又自己把頭埋到椅子洞

跟吉米大不同的是吉米很怕鞭炮

你卻喜歡咬煙火

中秋節我們都還會去買勝利之花來陪你一起玩

有一次放到一半你還把它踢倒

嚇飛我們的毛

 

容易掉毛的你,地上身上常常都是利A毛

瑪鼠說那其實是你的竊聽器

去天上也要聽著我們的聲音喔

 

貪吃鬼哈利

總是一副沒有吃晚餐樣子

可以為了吃肉肉把青椒吃完

總是吃我不吃的東西

總是吃掉我一半一早餐

但是卻老是把香菇吐掉

連杏鮑菇香腸都可以把杏鮑菇挑掉

最厲害的是吃花生可以自己把花生膜弄掉

還很愛吃葡萄皮,以前還傻傻的讓你吃

嘖嘖,狗狗不能吃葡萄皮的!!

愛吃梨子,還會丂ㄠˇ 丂ㄠˇ 丂ㄠˇ 的

貪吃到聽到塑膠袋的聲音就坐好猛盯猛吞口水

連丫咆在吃藥都湊過去,像個笨蛋一樣

 

但是又聰明的知道我們到底是要出門還是只是下樓閒晃

有時候想騙騙你,非得要拿著KEY,你才會認真抬頭看我是不是要出門

但是真正要出門時,卻是走下樓梯,你就準備要跟了

以前我們都會去小7挑餅乾

後來你還會自己去

店員都說你會去幫他們巡店

我說你其實只是天氣熱想進去吹冷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姐回來你總會爬上樓去敲他的門

爸媽為了不讓你上樓還拿箱子擋樓梯

你其實還會把它們推開

知道胖子鼠不在,也會跑來嗅嗅我的門

有時候在廁所大便你也硬是要在門口聞門口等

然後再被我開門撞到

 

吃東西一定要在墊子吃

有一次媽洗了所有的墊子

你就一直叼著骨頭不知擺哪吃好,真的很好笑

盤子一直跑也會拿腳踩或推到牆邊吃

吃不完的都會拿抹布蓋起來

有一次我才烤了牛肉捲

你就已經拿好你自己盤子準備跟我要

害我只剩一半的牛肉捲只好再分一半給你吃

 

有一年過年我們去蓮荷國烤肉

你傻傻的跟著清丫走高架的竹子

結果回程不小心滑了掉到下面的蓮花池

屁股髒了,卡了一整片的黑泥

回去還不敢給媽看到怕被罵

一直側身給媽看,後來被我轉過來告狀

還斜眼看我= =

 

第一次要帶你去打狂犬病的針

我跟你說,走,我們去麥當當買薯條

你開心的跟我出門

路過大潤發,見我沒騎進去,還轉頭看我

我摸摸你的頭,跟你說:乖,回程再買

結果被我騙去打一針

在動物醫院門口你還不下車,我硬推你才要進去

媽說:因為之前跟你說要去動物醫院,你就會不出門

除非真的生病很難過,你才會乖乖上車

所以我只好用麥當當叫你出門

後來我可是把整包薯條都給你囉,我有說到做到

 

洗澡時你也是都很不乖

媽跟你說要洗澡

你都會故意跑出去溜躂很久

倒是對我都乖乖

可能知道讓我等的下場就是會被我揍吧 XD

 

前兩年你車禍

我想說你怎麼出去這麼久還不回家

後來才發現你在對面車道,跛著一隻腳

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力氣

有辦法抱起我一半重的你

姑丈說:腳如果是斷的,會懸著;如果是脫臼,會拖在地上

醫生則說要照X光才知道,而且也不建議手術

因為你年紀太大

我又再當了一次蒙古大夫

每天拿著道明丫伯的藥洗幫你推拿

還真的好像把腳骨推回去了

我知道你很痛,一轉頭下意識的想咬我

但一看到是我,嘴巴又縮回去了

老天眷顧,後來的你會四隻腳走路

只是走久腳會痛要抬起來

也比較沒辦法用受傷的腳撐

看起來還是有骨頭走針的樣子

雖然沒有全好,但是也算是萬幸了

 

親愛的,你的事蹟多到寫不完

我想到就會一直補上來的

 

去年中秋後,清丫說你舌頭長東西

醫生說可能是舌癌時

我們都好不捨

其實你有很多腫瘤我知道

因為醫生說你年紀大了不適合開刀

只要你還會吃還會喝還會睡

活動力好好的,不會痛,就沒關係

結果這個腫瘤太過份了

長在舌根,你沒辦法吃、沒辦法喝

最喜歡的雞肉包不能吃

後來買給你的西莎也沒辦法吃

看著你一天一天瘦

愈瘦愈沒體力,沒體力也沒力氣吃

一直惡性循環

一個月掉快五公斤

還要打營養針

我們真的好捨不得

前天媽說你嘴巴已經張不開了

眼睛也因為前次車禍被撞看不到萎縮

現在更是連站起來都沒力氣

醫生說你已經嚴重脫水,血管都找不太到

骨頭超明顯,皮膚也沒有彈性

我們聽了眼淚都忍不住的一直掉

 

曾經我以為我做好你要離開的準備

但是這幾次下來,我才發現我根本不夠堅強

以前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情願選擇不擁有

現在學會,因為會失去,所以更要珍惜擁有

寶貝,我們都捨不得你身體病痛

乖乖,今天開始你不再痛了,不再難過了

天上有好多你愛吃的雞肉包

記得要去找丫嬤,跟著佛祖一起去天堂

以前你都會跟丫嬤一起坐在沙發上發呆的記得嗎

丫嬤跟佛祖去天堂後就又換你霸佔沙發

要乖乖的喔!

說不定以後有機會還可以投胎回來我們家

親愛的,對不起,看你生病很痛苦

親愛的哈利,不痛囉~~

你從今天開始,是最帥最可愛的天使

我們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