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樂章

沒有歌曲

 

那是一段心裡的獨奏

就這樣,打著節拍,十五年

我們,沒有太多的交集

有的,只是那如過客般在心底的回憶

 

每一次回家,雖然交集不多,卻也總是吵吵鬧鬧

在街上的偶遇,反而知道了些不堪的事實

在校園的每一次,你的冷漠,我的高傲

我們,幾乎,沒有互動

呵呵,不是總說我們從國小就認識了

怎麼可以,不熟成那樣

 

我找不到有哪首歌曲可以代表你,可以代表我們

尋尋覓覓,尋尋覓覓

想藉由網路的發達找尋你的蹤跡

卻也就這樣,尋尋覓覓了好幾年

總是,一無所知

只知道,你曾經,在遙遠的,我不熟悉的島嶼上

 

總會在路過某條路名的時候想起你

雖然,總找不到記憶中的門牌

卻讓我在今天,找到了記憶中的你

是啊,那是記憶中的你

我想,即便我們在某地不期而遇

我也能夠認出你

 

只是那個瞬間

曾經的想像沒有實現

卻也沒有感傷沒有欣喜,更加沒有太多的想像

也許是你笑得陽光,所以那跟想像的失落,好像差不了多遠

如果你也是我

在找到我的那個瞬間,會不會,也有同樣的感覺

 

我最終沒有踏出去

說是鼓起勇氣也好

說是狠下心來也罷

繼續,過客吧!

也許,是個句號,也許是個休止符

也是,同樣的節奏,拍久了,會單調

會成為讓人忽略的背景

是時候,讓你成為被忽略的背景

 

不是該這樣

如果緣份沒有斷

總會,在世界的某個角落

再.度.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