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記錄一下我可憐的除蚤生活好了

日子追溯到今年(106)一月

猴兒以為被蚊蟲叮,加上腳紅腫一片

至皮膚科求診

當下醫生告知「蕁蔴疹」發作+蚊蟲咬

當時就有點瘋了

因為:蕁蔴疹是出了名難搞的病

我自己本身有慢性蕁蔴疹,通常生活作息OK,壓力不大,都可以和平共存

但急性的就。。。癢到爆炸了

乖乖的吃了幾天藥,蚊蟲咬的部分卻沒有緩減

我們家寶貝好意提醒,要我清洗被單枕套,我還抓狂

因為本人自認家裡整潔做得不錯,幾乎一週至少會清掃一次

也平均一個月會大掃一次,哪來些奇奇怪怪的蟲

是說生氣歸生氣,還是有去洗被單枕套

就這樣,疹子的狀況在連續看疹兩次後也安定下來了

本以為,事情,就這麼簡單的結束了~

 

今年三月我又開始出現奇癢無比的疹子

連日本有名的蚊蟲止癢劑都失效

我以為我的蕁蔴疹又發作了

很乖的吃了藥,但沒有好轉,還突然大爆發

後來緊急去看醫生,這次醫生斬釘截鐵的跟我說:蚊蟲咬

但因為我有蕁蔴疹體質,所以會比別人嚴重

猴兒懷疑無比:蚊蟲咬??但和上次發作的地方幾乎一樣

集中在腳踝,位置都沒什麼變

而且而且而且,我沒看到蚊子

而且而且而且,連衣服遮蓋的地方也被咬得亂七八糟??

醫:牛仔褲蚊子都叮的過了,不要懷疑,就是蚊蟲咬,開藥給你擦,再吃藥,三天內一定會好

猴心裡OS:真蚊蟲咬,我擦曼秀雷敦就好了,吃藥幹嘛

XD,曼秀雷敦還真的有用,對,我一包藥都沒吃

後來同事提醒我:叮在遮蓋處,而且又這麼癢,該不會是跳蚤吧

猴:不太可能吧,我每週都有打掃環境吶。。。

 

就在3/14掃地的過程

疑!灰塵怎麼會跳,風吹??不,真的在跳

定睛一看,指甲一壓,媽的,有腳

立馬搜尋「跳蚤」

果真,長得一模模一樣樣

我要瘋了,還真他媽的是跳蚤!

那我之前還兇我男朋友,真超對不起他的

也難怪洗了被單枕套就減緩了一點

猶豫了一下,打了電話傳了簡訊請了假

開始與跳蚤作戰

 

DAY 1:3/14

衝去全聯買了水煙

拆了被單、枕套,把裡被披開

帶著被單、枕套、北極、熊大通通丟洗衣機

然後收拾好我的食器

還好上次噴藥的養生膠帶我還很多可以拿來蓋

在床上放上水煙後,我就避難去了

在洗衣店待了一會兒,還把被單們通通用烘衣機烘了一小時

網站上說這樣可以弄死跳蚤的卵

但是水煙要至少悶三小時

我想到前幾天才看到對面房客塞毛巾

當時還以為他要燒炭,還快點通知房東

現在猛然回想:該不會,他也在悶水煙吧。。。

(後來房東證實:真的在悶水煙)

看著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消毒時間

我只好去附近的公園走路散步

看著前面的阿公,體能真好

本來想說他走完我就不走了

誰知他走了公園五圈,將近一個小時

我跟到都要鐵腿了,走到附近的國中都放學了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該回去處理我的房間

 

一進房,先開窗掃地,掃到三隻跳蚤,還有半生不死的跳啊跳

本人已經要崩潰了,一隻蚤吸了血兩天內就可以下蛋

每次產約50顆的卵,這裡有三隻,還不包括早上掃的

也就是說我房裡至少近五百隻吧,整個就要起笑了

連外頭公共空間也遭秧

是呀,我平常也會順便打掃公共空間,再把垃圾倒回自己房間

也許就是這樣夾帶進來的

媽呀,我這段時間還在地上做腹部瘦身操

然後再躺回床上,整個就是把自己搞熱之後

帶著跳蚤至我軟棉棉的法蘭絨床單

讓牠們享用我的熱血後繁殖啊

光想到我就要瘋了!!!!

而且我這陣子還把外頭的腳踏墊換進了室內

一連串巧合,我整個已經要起笑了

但不處理家裡也不行啊,總不是人家養貓養狗,我用鮮血養跳蚤吧

想到這裡,只好捲起袖子開始大掃除

用香茅精油+LOC擦過所有東西

再拖過地,怎麼掃卻都還是有死跳蚤或活動力不高的跳蚤

那種感覺真的很無力

後來還開了防蚊菊精一整晚,想說抑制一下他們

因為之前一直以為是蚊子,有發現有開的日子,被咬的比較少

另外我覺得水煙並沒有網路上說的厲害:一次見效

加上我掃的屍體不多

而且聽說「卵」和「蛹」不怕藥劑

所以至少兩個禮拜後待卵蛹孵化後還要再噴一次水煙杜絕牠們

所以還去買了除蚤殺蟲劑

 

DAY 2

連開16小時防蚊菊精

早上還是有掃到要死不活的跳蚤

用除蚤殺蟲劑噴地上和床沿

加強腳踏墊的藥量

然後出門去上班

回家後開窗開電扇散毒

即便如此,還是有掃到屍體

因為殺蟲劑是油性的

所以還得用清水拖過地

加上我的乳液也是油性,怕交互作用,害我都不敢擦乳液

因為跳蚤還沒完全根除,只能摸摸鼻子默默的持續開菊精

就這麼反覆到DAY 4

家裡掃到死跳蚤的數量變少了(幾乎沒有)

但是開始有掃到半圓形黑色像線頭的髒東西

太小了,看不出有沒有腳,而且數量不只一個

加上我想不到有任何會掉半圓形線頭的衣物

所以研判應該是跳蚤的卵所孵化出來的幼蟲

 

DAY 7

幾乎是掃不到跳蚤的屍體,也沒見到活體

用燭光設的陷阱也沒抓到半隻蚤

(大概剩的都不太會跳)

而且也沒有新的咬痕

原本的咬痕也不癢了,漸漸褪去

加上我發現我每天在家待兩小時都會頭痛

推估是殺蟲劑吸太多有點中毒

所以改成兩天噴一次藥(也就是兩天頭痛一次)

菊精視情況開

我男友一直要求我要喝牛奶解毒

還要上班中途就先回去開窗散風

但我真的沒什麼空可以回家搞

所以改成兩天噴一次殺蟲劑後他也比較放心一點

我們都怕我中毒,跳蚤還沒殺完,就先自殺了 T^T

 

106.03.24(DAY 11)

疫情看起來是控制了,但是源頭不解決,還是會爆發

我知道源頭哪來,所以要求房東一定要處理

房東除加裝紗窗,處理源頭,也承諾週六要再來裡外悶水煙

正好,把新孵出來的蟲體再徹底除一下

(我依舊打算3.31時悶水煙,因為當初就買兩罐,除蚤要徹底啊)

另外的源頭就是外面的野貓

打給里長請他去動保處借貓籠來抓

也呼籲愛貓人士

真愛牠們就帶回家養,或是去結紮和除蚤

不要只是餵牠們幾餐就放著不管

你餵養了,牠們繁殖期時一直叫春擾民

新的小貓生出來還不是也要流浪,製造更多環境問題

週遭居民會因為貓叫春和跳蚤而選擇對貓不友善

所以亂餵流浪動物只是加劇住戶對牠們的敵視

根本偽善!!!愛牠請好好照顧牠!!

 

目前仍偶爾會掃到跳蚤成體的死屍

所以我的噴藥人生至少會持續到三月底

而且為了杜絕蟲卵,還分批把衣物全洗了

洗了一個禮拜還沒洗完,女人的衣服好多啊

不過也趁現在重新整理衣櫃囉~

總之,除蚤人生是繁鎖且漫長

希望這次解決後,不.要.再.爆.發.了

一次我就受夠了

 

黑色自嘲玩笑

A:我養什麼植物都會死耶

猴:我至少養得活跳蚤.....

 

B:最近開始變熱了,蚊子都跑出來了

猴:我可以確定我家絕對不會有蚊子,連人都快活不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除蚤 跳蚤 水煙
    全站熱搜

    呆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