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猴兒最近因為常被蚊子攻擊

連溫尪這種堪稱蚊子界超好吃的法式料理躺在猴兒身邊

猴兒還是被叮到一個不要不要的

左想想右想想,最近的飲食和生活型態也沒有多大的改變

硬要說有什麼變化

大概就是因為溫尪買了兩箱的麥香香奶茶

和猴兒自己買了50包的三點十五分奶茶

還有一整箱親親愛愛白咖啡卡布口味吧

所以我就天天喝、開心喝、不開心喝

幾乎是一天一杯~兩杯的程度

假日也不喝水,只喝飲料

誰叫手邊的飲料兌換券如山多

溫尪在全家還預購了光光泉的重乳奶80瓶,大概還有60瓶在全家待取貨吧!

所以,猴兒決定來施行一個禮拜的戒糖計畫

看能不能減少蚊叮

想當年,我們家的蚊子可是寧可餓死在我房裡,也絕不會叮我的啊。。。

 

對一隻螞蟻而言,「戒糖」是一件多麼殘忍的事

所以當然要發BLOG記錄一下這神聖的一刻

-------------------------------------------------

DAY 1:45.0KG【無運動,戒糖不節食】

順道記錄一下體重

猴兒的體重一樣呈現週間減肥,週末增肥的狀態

週一早晨全空腹的狀況,過往都是46.2

然後週二45.7-週三45.4-週四-45.0-週五44.8-週六45.6-週日46.4

大概是這樣的數值在跑

所以本週一的數字算是漂亮的了

 

本以為戒糖是件容易的事

第一天就覺得,靠,也太難!!

一早想要來杯咖啡,但是猴兒的咖啡都是三合一,所以不能喝

下午上班的點心時間有糖的都不能吃

同事分享了巧克力,那味道好香啊

但猴兒只能默默的包起來去冰箱冰

/乖,我下禮拜再吃你…/

另一個同事從日本帶了餅乾回來

也是甜的,所以依舊是可以看不能吃

滿櫃子都是奶茶包,只好默默把櫃子關起來

回家又看到麥香香,吼,我好想喝啊。。。

但還是默默的把栗子都吃完了

溫尪說:老婆,栗子很甜耶= =|||

可是,可是,我已經沒有吃糖了啊…

連栗子也不能吃的話,真的超殘忍的啦>"<

*******************************************

DAY 2:44.6KG【無運動、戒糖不節食】

早上發現電蚊香是開著的

戒糖的第一天晚上,蚊子已經回頭去找他的法式料理了

所以溫尪睡到一半爬起來開蚊香

看著小飛俠給我的巴西巧克力

我好想吃啊,一小塊也好

後來還是默默的拿去櫃子放,我好乖…

婆婆要我帶水果,我無奈的跟她說:我在減糖

雖然她覺得水果的糖應該還好

但水果的甜度很高啊。。。

我還是忍忍吧!

盯著我的拿鐵兌換券,明天到期

我想喝,但我想喝有糖的

算了,明天再掙扎吧,今天還是乖乖的去喝水

 

晚上和老公去全家寄貨品

全家滿滿的巧克力和甜點

猴兒看了好心動喔

一下子拿起巧克力端詳

一下子拿起咖啡研究

整個失神到我老公大喊:可以不要這麼誇張嗎?

猴說:老公,人家研究說不吃糖情緒比較穩定,你有覺得嗎?

溫尪:我覺得你失魂落魄到很嚴重,都不知道你怎麼了,大不了不要戒糖而已啊,你要吃我買啊

猴:不要,我就是要認真戒一個禮拜

溫尪:那你振作一點啊= =

 

唉,要隻螞蟻戒糖,難,真的很難

不吃糖身體好,但吃糖我心情好啊。。。

我以前決定不吃冰都沒有這麼痛苦

這兩天驚覺,「糖」對猴真的誘惑頗大

國中二年級說不吃冰就不吃冰

即便猴兒最愛吃的雪花冰在我面前

也不會引起我吃它的慾望

戒冰品的年資,從14歲來到33歲,已經快二十年了

但這兩天下來,我的天,我已經為了甜甜兒們要崩潰了!!

*************************************************

DAY 3:44.7KG【無運動、戒糖不節食】

昨晚因為看了超多糖嘴饞

所以晚上偷吃了兩塊鹹餅乾和起司干貝

看著早上全空腹的體重

誰說減糖會瘦的= =

 

一早準備煮飯,打開冰箱見到溫尪喝剩一半的麥香香

通常這樣我就會拿出來退冰喝完

但但但…現在不行啊

眼中都是那瓶麥香香

恨,好恨啊,為什麼在人家戒糖的時候喝麥香香還不喝完

留那個開封過的一半在那邊誘惑別人,真是太糟糕了

每開一次冰箱,就會看到麥香香T^T

所以我決定今天要吃水果

拿了上禮拜切好的1/3顆火龍果,再不吃它要壞掉了

我是來解決它避免它變廚餘的(自己找藉口,火龍果說真的很甜)

還加了幾片芭樂,這個甜度很低應該沒關係

再加兩片我咆買的「蜜桃蓮霧」

雖它叫蜜桃,但我弟妹說,就是很多水、外型像蜜桃的蓮霧

沒有蓮霧味也不會甜

嗯,待我晚一點來鑑定看看(後來吃是真的不怎麼甜)

滿滿的水果,加上中午炒的一大盤的高麗菜裝滿我的便當

我想,我下午、晚上應該就不會再嘴饞想偷吃東西了吧~

 

上班前去換了到期的拿鐵

雖然猴兒過午不喝咖啡

但是最近都睡得挺熟,而且今天上班想做點容易打瞌睡的事

喝一下下,應該不會睡不著吧吧吧吧!

很乖的點了不加糖的拿鐵

雖然溫尪說拿鐵有加牛奶,牛奶本來就微甜

但依舊不是猴兒印象中的那個味。。。

好了,算了,就這樣喝吧!

 

晚上老公緊咬著猴兒吃水果就是破戒

可是水果是真放很久不吃不行啊

後來打出悲情攻勢:我已經很努力在戒糖了

你不給我鼓勵還潑我冷水,對嗎

逼得溫尪只得乖乖的來給我抱抱

溫尪:那你覺得蚊子有比較不叮你嗎

猴:有耶,今天下午有隻蚊子在辦公室,一直在我身邊飛

但是,他完全沒有叮我耶~這幾天都沒有被叮喔!

而且應該是有吃水果,又吃了很多高麗菜的關係

今個兒的嘴一點都不饞

****************************************

DAY 4:44.8KG【無運動、戒糖不節食】

我忘了先量體重,所以這是吃飽後的重量

通常會和吃飯前差0.3-0.5KG

所以應該是有比昨天輕點

但我昨天的飯菜吃得都比較多

果然沒有嘴饞偷吃東西就會自己降體重了

 

終於戒糖的時間來到第四天了

距離我們一週的目標已經努力一半了

要說體重有沒有實質下降,我覺得是沒有

但是蚊子真的有比較不叮

體力有比較好嗎?我也覺得還好

倒是到第四天了,看到甜甜兒也比較沒那麼饞了

水量也回歸到每天2000CC的程度

 

萬惡的週四,OPEN點數又可以換好吃好喝的

隨手搶了一瓶咖啡和一瓶比菲多

我下個禮拜就能喝了!!

 

今天下午一樣帶了水果:一塊蓮霧、三片芭樂和幾個小蕃茄

可能太早吃午餐,下午有點餓XD

只得把水果喀了,但還是想再吃點什麼

 

晚上一個同事下班,兩個同事請假

所以又剩猴一人

蚊子在身邊飛,怕被叮還是噴了防蚊精油

過往噴了精油還是會被蚊子抓到縫,叮的一個不要不要的

不過今晚蚊子飛一飛就不見了,真的沒有被叮

嗯,戒糖防蚊看來好像是有用的

*****************************************************

DAY 5:44.3KG【無運動、戒糖不節食】

昨晚睡前量了體脂

來到近期低點,體脂22.5

老公說:戒糖有效降低體脂耶!

猴兒不屑,體脂被水分影響的比例太高了

起起伏伏的數據,除非是穩定呈現下降的程度

不然我不太相信這幾天的戒糖就會降體脂(休想叫我延長戒糖時期)

不過倒是有跟老公建議,一週一天兩個一起不吃糖好了

猴兒的不吃糖是:不吃甜食、不喝含糖飲料、不吃精緻甜品

所以水果後來妥協了

昨晚回家的路上,連音樂都不想哼

猴兒真心覺得,人家研究指出小孩不吃糖會情緒穩定根本有問題

應該是情緒低落,提不勁才是

嗨咖們一定大多熱愛甜食

這幾天下來,我真的覺得不太想動,也不太愛笑

連我婆婆都以為我是身體不舒服

不知道是不是正處於工作忙碌期,還是真的因為不吃糖沒有興奮劑

連老公找我出門散步運動我都懶得出去

總之,猴兒戒糖的日子再三天就可以完成實驗了

 

今天的體重持續下滑,但猴兒也不認為是戒糖的關係

猴兒本來在週間吃得就比較少,週間的體重也都是下降的

倒是今晚想吃鹹酥雞配啤酒!!~

慶祝一下已開始的晚班和週末加班的人生(誤)

 

今日的水果是一把小蕃茄和一顆半的蓮霧

沒錯,蓮霧是丫咆買的「黑糖蓮霧」

因為我覺得真的做事都提不勁,這樣很危險

所以決定還是要吃水果來讓身體攝取一些果糖

**************************************

DAY 6:44.8KG【無運動、戒糖不節食】

昨晚吃了宵夜,體重微增是正常的

因為加班,起了大早

過往猴兒的早餐,可能一杯奶茶或咖啡就解決了

戒糖中,所以這兩種選擇都不行

後來買了麥當當的1+1作為早餐

還好玉米濃湯是鹹的

下午活動前,溫尪說他口渴

但猴兒本就沒打算要買飲料

所以只把水壺裝滿,並沒有帶環保飲料袋

溫尪一臉難過

猴:不是說好一個禮拜要跟我一起戒糖一天

尪:對啊,不是說禮拜天?

猴:被發現今天是禮拜六了(笑)

後來因為溫尪有清心的折價券,所以還是讓他去買飲料了

尪:你不喝嗎

猴:我喝水

尪:我可以點兩杯喔

猴:那,烏龍綠,無糖去冰

尪:真的要無糖

猴:我只能喝無糖啊,我很乖(堅守,不能破功)

後來還去買了雞蛋糕,但我是吃鹹的XD

溫尪一直說:雞蛋糕沒關係啦

猴:我怎麼覺得你一直要挑戰我= =

 

活動後,很餓,去夜市吃很雷的蚵仔煎

附了濃湯和紅茶

猴很乖,只裝了溫尪的紅茶

我依舊喝著我的無糖烏龍綠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點無糖的飲料吧…(可能也是最後一次XD)

 

有時候連自己都佩服自己

居然可以這麼乖

說戒冰就不吃冰

說戒糖也努力堅持著

真的該給自己鼓勵

****************************************

DAY 7:

加班的一整天

早上急著出門,忘了量體重

因為昨晚沒睡好

所以早上帶了一杯不加糖的熱拿鐵

最後一天的戒糖日了~~

雖然不像第一第二天那樣,對於甜食有著難以抗拒的戒斷狀況

但對於明天就可以開始吃甜甜兒,猴兒有著滿滿的期待

畢竟我的桌子堆著等我吃的餅乾和巧克力XD

 

整體而言,還是

1.減重?

猴沒有顯著成效,可能因為沒有搭配運動和節食吧!

減重還是「三分動,七分吃」比較來得有效果

2.防蚊?

算滿明顯的效果,這個禮拜即便只有猴一人留守

沒有噴防蚊的狀態,也沒有被蚊子攻擊

顯然甜食真的會讓身體酸化,進而讓蚊子愛吃

3.體力變好?

猴完全沒有感覺,不知道是否因為這陣子工作的負擔比較重

所以每天回去都不想動

4.情緖穩定?

承如先前說的:猴兒覺得嗨咖們可能大多愛吃甜食

先不說會不會情緒穩定,但猴兒覺得「吃了甜的比較興奮」的可能性比較大

因為猴兒自己是有點情緒低落,但這要說是「穩定」我不覺得

不過對小孩來說,「不興奮」「好控制」「不吵鬧」大概就可以說「情緒穩定」吧!

 

總之,挑戰一個禮拜不吃糖是否防蚊,算~~成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糖 減糖 防蚊
    全站熱搜

    呆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