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愈來愈沒有耐心
我不知道上班是為了什麼
林老師真的姓林
讓我一整個心情沒很好

近一個月的晚歸
換來的不是門禁鬆懈
而是被質疑
你他媽的什麼鳥東西
以為我都在學校和學生玩是不是
我說過,我只願意保留記憶中比較好的部分
我也有委屈
我只是不想講
回到家我只想跟你們分享我在工作上美好的一切
讓你們覺得我是真的喜歡這一份我自己找的工作
而不是一味的抱怨說這個不好那個不好
反倒這樣被人家以為我在學校都在玩
媽的,我加班加到舊傷復發手舉不起來誰關心過了
沒錢只想到跟我借錢
shit,我這麼努力在假日加班一句話都沒怨言的接活動是為了什麼
就為了那一天一千的額外薪水
你他媽的,在學校多留那三五小時是幹啥
就是為了讓主任覺得我是真的想盡力做好一切
看他考績會不會給我好一點,讓我年終多一些
林良說的那句話會不會太讓人委屈了一點
好像我晚歸都是故意的
你們是以為我真的想賠上我的精神我的視力盯著電腦螢幕那堆鳥事嗎

去你媽的,老在幫人收拾
說實在話你打來跟我說
今天要不是那是我還知道的人
我大可不用管你
系助又不是每件事都要負責
學生已經長大了
就該好好的去負責承擔
而不是以全辦公室的人都在等著下班這樣的話來暗示我快點找人
我會好好的嚴厲責罵
我有義務教好你做一件事
而不是讓你去拖累其他的人
我也會嚴肅的去面對這件事
不該道歉的人,我不懂為什麼要承擔過錯
就像我以前帶幼教一樣
該道歉的時候,一個字都不能少
不該低頭的時候,就不能代替別人說對不起
我不想寵壞我所教的任何一個孩子
我也不想教他們成為別人口中的濫好人
這就是所謂的是非
就算要道歉,也要知道為了什麼
我可以道歉,因為那是我帶的孩子
我沒教好,就是錯,這就是道歉的原因
孩子也要道歉
已經長大了,什麼叫做負責要學好
就算身邊有許多貴人
一樣要學會感謝和道歉
更要學會去承擔
承擔自己做錯的,承擔別人過錯的

微笑,我已經愈來愈笑不出來了
很多事我都覺得煩
我沒太大的耐性,這是我所有教過的小孩都知道的事
我的話不會說超過三次,因為我真的很沒有耐性
大孩子,卻比小孩子更聽不懂人話的時候
那真的很想一巴掌把他塞下去
無奈,小孩巴一掌就醒了
大孩子巴一掌就聾了,連話也聽不清了

真他媽的想對著海大叫
sh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