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華視的第一則新聞
就把我給震懾住了
靠,這個社會怎麼了
人情怎麼可以冷漠成這樣
連最可愛熱情的屏東
也淪陷了嗎…

一個騎著機車的年輕人摔車在平交道上
路過的機車沒停下,直接騎走
等平交道的轎車沒下車拉他一把
連按緊急紐的動作也沒有
站不起來的他兩分半後被火車輾斃

看完這則新聞
我久久不能自己
甚至到現在手都還是顫抖著
怎麼回事
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
短短幾分鐘的監視畫面
我已經有那衝動衝下去救人
短短幾分鐘的新聞
我有一股想哭的衝動
孟子說人性本善,人都有惻隱之心
那一刻我突然無法解釋這個現實所產生的背後因素
也許多個雞婆
一條人命就救回來了
沒那麼難好嗎,真的!!!

某一次在高雄的車站
遇上一個腦麻患者
一步步艱辛的下樓梯
當時只是多看了一眼就走了的我
幾分鐘後聽到一聲巨響
再回頭,那個腦麻者已經摔下樓
頭也流著血
這一件事一直讓我無法忘懷
為什麼,我剛剛不去扶他下樓
扶他下樓,也許就不會摔著了
那一瞬間,我討厭自己的無視

某一次在員林的車站
一位背包客突如奇來對著前面提著重物的老婆婆說:
丫桑,我幫你拿好嗎?
那一剎那,我頓悟了
原來幫助別人這麼簡單
就這樣一句親切的開場
就可以開啟一整天的好心情
受到這個背包客的影響
某一回在台中的車站
我這樣幫著一位提著兩大袋行李準備下樓的老奶奶
人潮擁擠的月台,一個穿高跟的女生沒走穩一把勁的撞上我們
真是好險,因為我雞婆要拿行李
擋住了老奶奶和那個女生
我好慶幸,要是老奶奶就這樣滾下樓,後果一定比高雄的腦麻者還嚴重

真的沒那麼難
幫助別人,沒那麼難
不是每個人都是壞人
你的雞婆,也許那一瞬間就可以救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