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8

喔耶,我期待已久的海生館夜宿之旅終於到了

想著這趟旅程,真是峰迴路轉才成行啊

 

一開始本訂與開兒團一同出遊

雙十的連假,我們要先去小琉球,再殺去海生館

連假都硬是下狠話的與主任橋好了

誰知依舊人算不如天算的

想不到也沒想到竟小意外的流團了

帶著失落的心情,本以為海生館就這麼 BYE 了

沒想到也想不到,在寶貝的力挺下

猴.開.藍偉,我們就這麼成行了

雖然一直找不到第四個可以隨行的人

但是三人行依舊讓這趟旅程充滿美好 :)

 

前一晚丫咆突然跟我說他剛好出車到新左營

害我好心動的想退票搭這順風車

左思右想,還是推掉了

睡前的電話再度燃起衝了的念頭

與媽快速橋好時間,連夜整頓好了的行李

幸好,先前就有列單,一樣也沒少帶

 

凌晨四點半,為了不讓咆等太久

其實一直沒有很熟睡

五點半就喀完了我的早餐

還小賺了一筆玩樂的費用

咆真好,果然是我上輩子的情人,愛你唷

搭著車頭三顆燈的大車車

視野好好喔,整個心情都飛揚起來了

咆一直猛虧猴:要去找男朋友玩,多早都爬得起來

哈哈哈,對這次的海生館之旅我可是超期待的呢!!

本以為會一路睡去高雄

但心情實在開心,而且難得搭著大車車

當然要好好享受一下高人一等的視野

路經台南還目擊車禍

雖然閃神沒看到事發當時

但那禍後慘況就足已令人震驚了

開車真的要一直保持高警覺啊!!

閃不閃得過,真的靠反應和正確性的判斷

 

七點半,比預想的時間還要提早

新左營的專車就到站了

揮別了咆,我在高鐵站等開兒

因為開兒要開車,所以沒想再早點叫他來接我

想找人來聊天,打發一下時間

沒想到水母竟然醒了,感謝你陪我渡過無聊的等待時間

 

與寶貝會合後,高雄的第一場是與凱評的早餐時間

本是要吃南部特產-丹丹

但事情發展總是出乎人意料之外

隔壁的早餐店CP值真的很高,超推薦,所以我們就改場了

礙於早餐已經吃完了,最近又是節食期

吃多了都會想吐,索幸只點了咖啡

可以續杯耶,咖啡的質也不錯,高雄人真的好幸福

趁著開兒去點餐,小小和凱評聊一下開兒

我喜歡從別人口中聽你對我的好

哈哈,然後才會更珍惜

原來原來,你一直放我在心上,從我們認識開始 :)

 

結束早餐時間,回開兒家小小整理一下

我們要準備上路接伙伴出航囉

送凱評去吃喜酒後,因為高雄氣爆的關係

原本很多都能走的路都不能走了

平面道路花的時間相對多了不少

光接伙伴就多耗了半小時

藍偉啊,你的行李也太簡便

和猴的相比,真是差太多了

然後還有小插曲

開兒的車充放在副駕前的櫃子

偏偏猴一碰,櫃子就壞了

然後打不開 = =

我真的沒有那麼暴力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上次弄壞遙控器這回弄壞櫃子

啊啊啊啊啊,真的要瘋了

後來也只好暫不管,待一會兒找3C的電買車充或是不開導航囉

 

在全聯補充好乾糧後,我們往潮洲出發

總要填飽一下肚子

猴的早餐很早吃,早餐約會又只喝了咖啡

其實已經好餓了

來到潮洲已經一點多了

google 帶我們去吃粄條

很餓吃了幾口後,覺得:好辣 = =

你是何以加辣炒粄條啊。。。整個餓度就沒了

再者我覺得裡頭拌炒的魷魚比較好吃,哈哈

隔壁的木瓜牛奶看起來好像很好喝

喝起來好像奶昔?!

為了避免迷路,開還是決定看一下車充要不要買

就在順發時,猴的暴力開了櫃子

真正暴力是在此時啊,但是…

打開了卻合不起來了 = =

算了,就,這樣子先吧。。。

 

總算正式往屏東出發了

沿路看著屏東地名的路標,整個就心情飛揚啊

又見到廣闊的大海,喔喔喔,整個都要飛起來了

因為當天剛好是藍偉的生日,本想偷偷在路邊的 85度C 買個小蛋糕

卻遠在恆春,只好在小7 選一個 cake 喬裝一下囉

進海生館的路程,陽光好刺眼

路標好不明顯,錯過了停車場又繞了一大圈

比我們預計的報到時間晚了一下下

開開心心的報到後,我們拿著專屬的名牌放行李去囉

 

櫃子在上層,所以不用一直彎腰

因為報到的時間晚了,放了行李就趕快集合了

行前的說明少聽了一半,但是拿到夜宿的冊子就好high

分完組跟著我們的解說員看著大王魷魚問了問題

什麼,竟然回答我不清楚,頓時讓我覺得好失望

我們的解說員怎麼這麼掉漆,有點小難過

 

先跟著解說員逛了一圈珊瑚王國

要是雙十有出遊,我們本是要睡在寒冷的極地的

後來因為改期只剩甲板區可以睡

剛好和珊瑚海底隧道屬同個領域

見網路推薦其實睡眠品質應該不錯

也就滿心期待囉

我真心覺得初開館的時候比較美麗

珊瑚的顏色比較豐富

但解說員說因為珊瑚的顏色和共生藻有關

人工飼養的藻類無法多樣性

所以養久了,顏色都會很像,有點可惜

初訪海生館的開,一路見著許多可愛的海中生物

尤其花園饅,整個就是吸引他的目光啊

因為瑪鼠交待要幫他拍丫鯊,偏偏一路丫鯊很少露臉啊

要不就是其他品種的,不夠帥

到是魟一直跑出來

動來動去的丫鯊加上不能開閃光

很多都拍不起來,我盡力了

只好拍一些不會動的補充一下

 

晚餐時間,本來看網路其他人的分享是餐點很難吃

實際體驗後,其實也還好,但是服務人員可能還沒吃

所以態度有點糟 = =

搞得我的食慾大受影響!!!

 

聽過了深度導覽,我們又到後場去

等待的同時居然又被小孩偷襲了

一個沒長眼睛的小弟弟手就這樣從我的屁屁滑過去

姐姐我差點沒把你踹出去

後場就是看看工作環境

餵餵魚兒,東看看西摸摸,這是一般遊客體驗不到的呢

我們還看到了神奇的鯊魚奅,好酷,好像果實

只是解說員好像忘了讓我們摸水母,其他組好像有摸到水母啊

不過看到他認真找剛剛我問的問題解答給我後,就原諒他好了

雖然還是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

 

再來是 DIY 時間

真切的覺得,花了錢參加這種旅程

就是要去體驗他們所提供的每種活動啊

不然真的可惜了

沒想到紙黏土好難捏,幸好我捏的丫鯊、魟和企鵝都還看得出來

哈哈,開的魟到是被我們笑很久,因為很像平底鍋

翻過來白白的肚子就像煎蛋,索幸在上面加了蛋黃 XD

 

不知不覺也在黏土上花了好多時間

離夜探的時間只剩半小時可以洗香香

帶著一大包的行李進浴室

因為東西很多,實在很懶得在外面分類拿

索幸整包帶進去

可惜沒有大一點的平台可以放,不然就更完美了

非常準時的出現在集合地點

宵夜是冰紅茶和熱熱的綠豆蒜

來車城就是要吃一下綠豆蒜啊~~

既然吃到了,明天就不用多花時間再去吃了

 

晚上最後一個行程是夜探珊瑚王國

沒想到解說員這麼用心努力的找到了我早上問題的答案

徹底幫你自己加分了

我喜歡把遊客問題當一回事的解說員

 

黑抹抹的海生館

珊瑚不一樣,睡覺了

花園鰻不一樣,睡覺了

糬饅不一樣,都醒了

夜間的珊瑚也不一樣,都開花了

白鯨也睡了

原來他們可以進行半腦和全腦的睡眠

還有眼皮可以蓋

真的是長知識了

晚上的珊瑚館真的好不一樣

結束夜探是睡覺覺時間

精神好的不得了的三人溜到外面去聽浪

滿天的星星,滿天的星星,滿天的星星

我真的超興奮的,最近的一次是在鹿港海邊看的星空

但沒有這晚的多,再往前推,就是思思念念的三地門了

搬了椅子,拿著餅乾,好開心

這種享受就讓這趟旅程值得了

吹著舒服涼爽的海風

耳邊清新的浪聲

抬頭便見滿天的星斗,還隱約可以見到銀河

真的,美得我都要掉淚了

好感動的瞬間,我真的超愛星空

 

趁這個機會幫藍偉慶生

小7 的偽蛋糕、奇多的偽蠟燭

照片上燈光恰好的借位成了燭火

祝你生日快樂、心想事成

 

夜晚的海風愈吹愈冷,尤其我還穿著超短的睡褲

整個就是冷得要發抖了

正要收拾的時候,十一點半,瞬間也外頭的燈也熄了

夜,變得更美了,星空,更亮眼了

喔,我要是穿著長褲,肯定繼續坐著不走了

誰呀,把我的棉被拿出來,我要睡在外面

但是當下已經冷得發抖了,為了怕隔天感冒影響遊樂品質

還是小待了一下就收拾回甲板區睡覺了

 

因為報名時間很早的原因

我們選到了一個好位置

晚上兩條帥丫鯊一直在櫥窗外遊盪

可惜黑抹抹的拍不起來啊

水母,就叫你跟我們一起來的吧

幸運的不只這樣

這次這區的孩子不多,而且都大了

所以沒有被小孩吵的問題

只是,大人的打呼聲卡吵

我真心覺得甲板區挺好的

光線ok,適合睡覺,廁所又近

離海底隧道和白鯨區也近

真的很不錯

然後睡在寶貝懷裡

一整個就是超棒的

要是旁邊沒有閒雜人等,我想應該就更完美了

但寶貝睡著後,依舊有點吵

索幸就滾到旁邊去睡覺了

舖底的被子我覺得不夠厚,因為睡到一半是被冷醒的

 

請接下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