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決定來紀錄一下

因為心裡累積的負面情緒已經滿到要爆炸了

 

結婚兩年,慶幸自己嫁了一個好丈夫

擁有一個好婆家

公婆都跟天使一樣

也惦記著自己年過三十

求好孕真的要抓緊時間

無奈兩年過去,放在床底的金鏟子也沒用

結婚時插在門邊的習俗早已脫落,也沒起什麼作用

 

去年七月大概因為心理壓力過大

雖然公婆不催,一句也沒提過

但娘家爸媽暗示變明示變催促

深怕是獨子的老公因我斷後= =

然後本人的經期就錯亂了

是說本來我的經期天數就不長,只有25天

不過也是固定25天,醫生說就是經期週期短

各人體質不同,也屬正常範圍內

但那時一下25一下33

索幸就去掛婦產科了

一驗之下泌乳激素過高,大約43,超過標準值25

這種情況下,根本不可能受孕

醫生說:造成泌乳激素過高的原因可能是腦下垂體有腫瘤、熬夜或是壓力

不過照他的判斷,就算是腦下垂體的問題,應該也僅是細胞較旺盛

依指數來看不太可能是腫瘤(腫瘤的話數據會飆到100多)

就因如此,我們就先吃三個月的藥來看後續狀況

猴兒是吃藥不會過敏,但容易有副作用的人

這藥也沒讓我們失望

第一次吃,隔天早上我就吐得亂七八糟

還很怕被發現誤以為是懷孕,不,我只是藥物副作用而已 T^T

醫生還特別提醒,指數降了,受孕的機會就高了

所以若不想懷孕,記得避孕

三個月後抽血檢驗,指數降回正常值

所以我們就停藥了,相約三個月後回診追蹤

 

本來三個月後是想裝死的

不過因為週期還是亂,所以就乖乖回診了

結果再抽,指數又回升,還比上次高,來到49

猴 QQ,只好再開始吃藥,心裡已開始覺得煩

吃藥的過程依舊沒有中獎

娘家的催促也沒少過

索幸到另一家專門的婦產科掛號

自費抽血後,AMH值只有1.0,維生素D太低

開始晒著中午的太陽,補充維生素D,晒黑也不管了

慶幸輸卵管攝影是正常的

專科的費用實在太高,短短一個月就燒一萬去了

 

另一方面先前的中醫提醒著猴兒的體溫太低

改往另一家中醫調整

並開始紀錄基礎體溫後發現

猴兒的基礎體溫高溫不明顯,上升也慢

每每看到該高溫的日子體溫都不高內心就覺得本月無望,內心難過

去中醫調整也沒好過到哪

針肚子和腳真是難受到不行

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鐘,但針灸的不舒服,讓人每次去都備感壓力

不知道這次又要針哪受罪

 

平常除了吃維生素、綜合維他命

還吃中藥喝水藥調理

吃降泌乳激素的三個月又即將過去

加上排卵針和補充黃體素的作用下

我們依舊沒有做人成功

我只能笑著跟我老公說:

我們可能是七世夫妻,所以彼此都沒有前世情人XD

真佩服這麼樂觀的自己

 

停藥後的三個月,我們依舊是自在的兩人世界

每天依舊量著基礎體溫

外加排卵試紙的測驗

抓緊時間做功課,還是月月見紅

三個月的回診又來的,預期內的指數又回升了,一下還衝高到62

醫生無奈的跟我說繼續吃藥

我倒鬆口氣,至少吃藥,指數會維持在正常值吧!

 

這中間娘家的催促施壓依舊

我同學也好心的帶我們去台南拜拜求子

擲了好幾爻才有連續三個聖爻

後來真的因為一直被念覺得煩,而和家人大吵一架

真心不喜這樣,也明白只要懷上男孩,一切迎刃而解

但我就是懷不上啊

對,還非得要是男孩,因為娘家傳統觀念根深

筋疲力盡,天知道我每次求籤

籤詩都是叫我過好自己的日子,不要再去自尋勞苦

每每看到籤詩都覺得寶寶心裡苦,到底有誰知

人人都說放輕鬆,不要有壓力,好孕自然來

天知道,你叫備孕者不要有壓力,就像叫憂鬱症患者看開一點一樣

我也知道不要想,但就是不可能啊!

談放棄是何等不容易

但每個月的期望變失望,旁人真的很難感同身受

 

看著每天吃的補給品

真心覺得把自己照顧好不容易

願老天爺爺心疼祂女兒

早日讓我們如願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呆猴兒 的頭像
    呆猴兒

    猴大王部落

    呆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