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的下半年

我們家非常的不平靜

十月底公公獨自北上聚餐

原本要搭夜車返家

卻在北車意外摔傷

頸椎以下癱瘓

雖然已緊急開刀處理

但仍需靠長期復健才有機會恢復自理能力

 

十一月初,娘家也傳來意外

弟弟因公安事故,慣用手被機械截斷三指

經過努力及手術,仍無法救回斷指

除了不捨,也感嘆日子不平靜意外頻傳

 

年末,真的是要每週一爆了

 

平時只要有旋律我就睡不好

所以我兒沒有什麼睡前安撫音樂

也沒有什麼床頭音樂鈴

結果近期內居然兩次我熟睡到沒聽到鬧鐘響

這可不是當媽後應該有的狀況

警示的回想一下,我的經期,好像…遲到了?!

打開APP,晚了七天

跟老公隨口提提:經期遲到了耶,晚一點去買驗孕棒驗驗看好了

但其實我們都沒有太怎麼放心上

因為我第一胎備孕超久啊,最後還試管啊~~

現在大寶也才七個多月,經期也才來沒幾次

重點是做人的次數用一隻手都算得出來啊

 

下午閒著推著女兒去小屈買驗孕棒

一驗,深深的兩條線迅速浮出

哈哈哈,啊啊啊,什麼鬼啊

然後把照片傳給正在上班的先生

老公過了一會兒打來

老公:啊啊啊啊啊啊啊~~~~~~

猴:嗯,我懂,我看到兩條線,我臉上三條線

老公:出人命了啊啊啊啊,我現在跪在公司外的走道,完全不知道要用什麼心情面對啊啊啊

 

也是,在接連婆家及娘家都出了大事的狀況下

現在又出了人命,我們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要怎麼面對

先約了婦產科回診

六週,還沒有心跳,但確定有照到胚胎

跟家人講的時候,幸好大家都是「驚喜」的表情

婆婆說:總算近期有件好事發生

但很快的比較常有接觸的親戚都知道了

老公還怪婆婆大嘴巴,他說他想看看大家驚嚇的表情啊~

 

猴兒說:咱家女兒肯定是路痴

媽媽備孕那麼久,最後還是爸媽去路上接他

二寶趕著路就來了

 

也是,如果他不趕著來,我想在家裡接連發生大事的狀況下

我們也不會再要孩子

所以我跟二寶說:孩子,是你自己選擇要來的

既然來了,就要堅強,要健康,要好好活著,我們只能靠自己了

第一胎懷孕的時候相對幸運

因為疫情,在家上班,加上婆婆三不五時就準備點心水果

活得跟太后一樣

這一胎除了有大寶在踐踏媽媽

凡事也都只能靠自己,沒有後援

所以只能對二寶喊話,你自己要堅強

也自嘲著:這年頭連書都買一送一了

 

猴兒後來跟老公說:

二寶的到來,就像潘朵拉的盒子

在夢魘後,身邊仍會保有希望

大家也都說,非預期的孩子,通常都是來報恩的

嗯,寶貝,媽媽相信你一定會是個好孩子,對吧!

arrow
arrow

    呆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