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床上安胎的日子真不是人待的

比起當沙發馬鈴薯還要痛苦

因為不能下床去上廁所

水喝的少怕小便

但不吃東西也不行

但躺著解便的恥度高得我實在做不到

護理師勉強讓我坐在椅子上,依舊解不太出來

在床上實在不好施力,也很怕一施力就有狀況

在待產室留觀了兩天,想說讓老公好睡一點

晚上就沒有留他在醫院陪病了

好不容易在醫生的評估下狀況穩定

可以從待產室轉上去婦產科病房

在轉病房前還盧了一下洪醫師

因為沒有出血,宮縮也沒那麼頻繁

所以洪醫師同意讓我下床去上廁所

至少可以下床上廁所的感覺真的是太棒了

老公:你該不會就一直給我去上廁所吧= =

 

前幾年我媽給我的懶人神器完全在安胎時用上

手機掛在脖子前追劇一整個廢

病房的床比待產室的好躺多了

一開始入住的健保房,四人只住了兩人

另一個是一個不知道開什麼刀的大嬸

晚上是挺安靜

但白天會和陪病者聊天,有點吵

影片手機播放也沒再顧慮別人的,這點倒是很不ok

老公照常上班,下班來看我,晚上放他回家睡

藥量也逐漸從六滴降到四滴

沒有出血的狀況,但在床上真的很無聊

華燈初上從第一季一路看到第三季

老公為了怕我無聊,什麼愛奇藝、netflix 都幫我裝好了

肌兒也贊助了迪士尼plus,但我真的沒什麼想看的劇

就追追劇、玩玩數獨、睡覺

也不知道是因為都沒有動,還是被關著心情不好

食慾都沒有很好

 

入病房的隔兩天,隔壁床轉進一個要開刀拿掉子宮的婦人

就這樣聽著他和老公的對話,慶幸我們都遇上對自己好的男人

雖然隔著簾子,但是聽到另一半說:對你好的都用,錢再賺就有這類的話

真的動聽到覺得跟對人很重要

這個姐姐倒是就比較有水準一點,都會怕吵到同房的病人休息

盡量不製造聲響

 

婦科病房的照護不及待產室來得及時且頻繁

但因為已經沒有出血,且宮縮趨於穩定,我們也就這樣在病床上躺到即將滿36w了

每天都會有見習的實習生來量測

也不知道是機器問題,還是躺得久了

住院這段時間血壓都偏高

看著手上的軟針,不知道還要住多久

慶幸的是因為36w就不能再用藥

所以不必重上針

 

3/30滿36w的日子,我們的藥量從四滴又變到兩滴再到今日要完全拔針觀察

完全拔針,對猴兒來說超開心的

行動又更自如了,好險我在入院前先洗了個澡

整整五六天都沒洗澡,只能偷偷在浴廁洗屁屁

慶幸是已經可以下床上廁所

不然我真的應該又會憋到便秘吧!

滿36w的這一天,對面的大嬸出院了

但又換了另一個大嬸進來

這個大嬸超呱啦啦的

一進來也不知道是不舒服還是求關注,一直吵著他口渴

無奈他要開刀,不能喝水,護理師只好一直安撫他

不得不說,護理師的脾氣真的好好喔!

後來護理師實在受不了了,跟阿桑說:你閉嘴,不要講話,不要講話就不會口渴了XD

聽到我差點沒笑出來

呱啦啦大嬸的兒子也很妙

問他要不要自費止痛時,居然在幫他媽禱告

他媽要他晚餐買回來吃,好可以在醫院陪他,他居然叫他靈魂要出竅比較不會痛苦

光你在那說教的時間都買回來了好不

一整個覺得這一家人很妙

但呱啦啦大嬸很怕熱,半夜三點在那吵

猴兒都冷到靠北了,他還嫌冷氣不夠涼

幸好我隔天就要出院了

不然這種情緒我應該安胎也沒用了

所以後來跟老公說:剖腹我一定要住單人房= =

 

3/30的下午,由實習生推我回診

洪醫師評估後,狀況穩定,隔天應該可以返家在家休養,看能不能撐到清明連假後

但這一週可能吃得少,血壓高,寶寶只多了100g左右

我們一直跟寶寶說:你要乖乖待著,不然吃不到春捲,你就要兩年後才能吃了

開心的跟老公說隔天要出院,一直問他晚上要不要留在醫院陪我,但他顯然沒有意識到

因為隔天會比較測宮縮狀態,所以要求他回家前先幫我買好早餐,避免他隔天來不及

果然,隔天我吃完早餐,想說老公已經有看我的LINE應該是醒了

結果宮縮狀況都測完了,醫師也來評估OK可以回家了,還沒有看到人

打了電話才發現他又睡著了

當下心死,我真的太了解他了

也懶得發脾氣了,嗯,對,當巨蟹座連脾氣也不想發,人也不想理的時候

是比跟你吵架還要嚴重的事

連護理師都察覺到我的情緒變化來問我怎麼了

家務事,也只能笑著跟他說沒事

總不能說:因為我寂寞,老公沒陪著我出院吧!

 

過了半小時左右,做錯事的小孩來道歉,但我不想跟他說話

孕婦的情緒很容易激動,我一講話應該會爆哭

因為體諒你,想讓你上班狀況好一點,都放你回家好好休息

結果出院你丟我一個,猴兒覺得內心超委屈

這傢伙好在不會見笑轉生氣,所以耐著性子哄老婆道歉

情緒和緩後也只能原諒這個白目鬼

猴:那你知道我為什麼一直問你昨晚要不要留下來陪我了嗎

我想若還有下一次,這傢伙應該會再有自覺一點吧!(哼

 

出院的感覺真的很好

至少家裡的床好躺非常多

從廢媳寵媳晉升到小豬豬

想說至少讓寶寶在出生時能破3000g

醫生說努力看看,撐過清明,就足月37w了

但如果這段時間有任何狀況,就是直接回診剖腹

因為我們的乙鏈沒過,要是羊水破了感染問題就大了

在家的日子,老公幾乎是在養神豬

還拿了小桌子在床上讓猴耍廢看綜藝節目

連言言都說:小豬豬(小姑姑)在吃餅乾

喂,發音標準一點,是姑姑,不是小豬豬!

 

清明連假也到二伯家吃到了期待已久的春捲

安然度過連假,滿37w,4/6回診,醫師決定依原時程排定的4/13剖腹

我們的寶貝真的很乖,雖然體重沒有像以往增加的快

這次量起來才2999g

但是這明牌讓婆婆中了六千,所以包了一個紅包給寶寶吃紅XD

看著每天壓力都很大的老公

深怕我們母女有什麼狀況的老公

又開始胃食道逆流、心臟神經痛的老公

寶比,我們都會好好的,你放心

老公曾問我:要剖腹了會緊張嗎

猴:不會呀,不就是麻醉,出來就好了嗎,你應該比較緊張吧!

老公:對啊,我超怕你們有什麼狀況

猴:自然產比較不可預期,我可能就會比較緊張,但是剖腹現在醫學發達,

技術都很成熟了,應該還好了啦!

 

4/9我們依原定行程和月嫂簽約,月嫂就住家裡附近

而且因為前一個產婦提前生產,所以我們可以多一週時間

索性決定剖腹住院完,就回家讓月嫂坐月子

感覺老天爺爺都是安排好的

最祂覺得最好的方式

近期疫情爆發,猴兒就跟老公說:我最有可能接觸到大量陌生人的機會,其實就是3/25、3/26的活動

可能因為這樣,老天爺讓我當天出血,直接安胎到現在吧!

 

坐月子平台還送了三次中醫會診的時間

趕在入院前去把個脈配個月子要吃的藥膳

寶寶,我們就要見面了喔!

我們都會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健健康康的

然後進入下一段幸福快樂的里程

arrow
arrow

    呆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