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增這一篇文章的目的
在於告訴現在未來要找工作的人
天,只助自助者
我,找工作一個月
吃的羹飽到讓我吃不下飯
硬是這樣瘦了兩公斤
但是一個月的求職期對一般人來說
短的太多了,能這般幸運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有很大一部分要謝天
但不能否認的,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好的人
你們,準備好了嗎

104、1111、yes123、ejob
不陌生又熱門的四個網路求職
我一同更新、一同使用、一併用來找尋我要的工作
外加上,就輔室提供的資訊,我開始努力的找工作

(重複的就不算了)
104主動應徵,九筆
東海大學、大東補習班、鐘泰書院、映誠公司、遠雄人壽…
公司通知,四筆
建達…
1111主動應徵,三筆
鐘泰、威士登…
廠商通知,一筆
台灣大哥大
yes123主動應徵,一筆
大領航
ejob公司通知,一筆
昱萌
就輔主動應徵,兩筆
龍泉啤酒廠、德蘭
其他,公司通知,兩筆
沅銘、員林某補習班
主動應徵,三筆
台中技術學院、南藝大、明道圖書
還有原本一直希望會有機會可以去應徵的野保

有的一樣石沉大海,有的很久才有回音
有的有了回音,但我卻得放棄
因為和其他我更想去的工作面試撞期
這時,面臨到了抉擇
去哪個好,哪個勝算大,哪個工作自己比較想要
這些,都要想清楚
有的薪資會談不攏,有的時間喬不好
要看你能退到哪去接受公司只能給的
重點是要養的起自己,還得起貸款

這之間因為我想要找大學的工作
所以去查了全台所有的大專院校
幾乎是一家一家的看他們的公告
一家一家的試
第三十一次才讓我成功的獲得我想要的工作

水母說的,你一件事學不好,老天就讓你一直學
我說的,這一課也許叫做愈挫愈勇
正向念力的概念一直存在我的心裡
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
說了,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想做的事
回到最開始寫的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我抓到明道給的機會
你們,還在努力的大家也要同樣努力

分析過我會錄用的原因
「美工能力」,這是吸引他們目光的重點
而這項能力是在幼保訓練的,雖然我不想念幼保
但我總覺得,老天讓你去一個地方
總有他的道理存在
我,不想白白走這一遭
水母曾說,他覺得我念幼保高職三年
美工能力從-5變成200
呵呵,能力,是很重要的
「電腦基本操作能力」
打字、word、powerpoint
幾乎可說是我的強項
對很多人來說也許也不陌生
但是我高二才開始碰電腦用網路
所以我整整花了三個月的時間追上並超越同儕
很多人說我打字快
我會回他:我練很久了
其實,大家都做的到,只是要不要花心力而已
「志工服務時數和正確工作態度」
這是在就輔獲得的,也是讓我能挺進第二關的原因
校長和處長雖重視能力及經驗
但也希望得到願意付出服務的人
「危機應對能力」
這是在帶團的過程中訓練得到的
所以我不怕面對高官和陌生人
更能想辦法讓自己在面試時不怯場
在面對主考官問題時能盡力說出對自己有利的話
「團康主持及領隊證照」
這是我被派去休保系最大的原因
在就輔在解說過程
常會去帶團康或是主持
這是參與社團才學的到的東西
所以社團經驗,很重要
領隊證照,我一向不後悔我自己決意做的事
很開心,它成為我求職的利器
「汽車駕照」
雖然這和我的工作也許沒有多大關係
但是在別人問起時回答沒有是一件很傷的事
但又不能做假
唯一的辦法,就是讓自己想辦法能回答出有!

你永遠不知道你現在做的事,你遇到的人事物
對你的將來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加油吧,各位
我們還有很多挑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