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從前
有一隻蚱蜢跟螞蟻是好朋友
到了夏天時
螞蟻努力的工作著
蚱蜢卻在拉著他的腳提琴
螞蟻說:蚱蜢 為何你不努力工作呢 這樣寒冬時會沒食物吃的
蚱蜢說:螞蟻 我喜歡音樂 為何你不跟我一樣享受短暫的人生呢

寒冬到了
蚱蜢因為不停的玩音樂 最後食物不足 就快要餓死了
他為了生存 鋸下自己的雙腿 到了當鋪
蚱蜢:老闆 拜託你 這是我最珍貴的寶物 希望可以跟你換一些食物
當鋪老闆:幹 我們不收廢物 滾
最後蚱蜢 抱著自己鋸下的雙腿
在雪地裡哭泣著說:要是當初像螞蟻一樣努力工作準備食物就好了
最後蚱蜢死在雪地裡

另一方面
螞蟻努力的工作著
到了冬天時
有了充足的食物
但是卻在工作的意外時
雙手損壞了
螞蟻不能工作了
其他的螞蟻同伴聚集了過來
螞蟻:救救我 我的雙手受傷了
螞蟻同伴卻一口一口的分解了螞蟻
螞蟻同伴:不能工作的螞蟻是沒用處的 你將成為我們冬天的糧食之一
螞蟻就在被同伴分解的痛苦下哀嚎著:要是當初像蚱蜢一樣享受短暫的生命就好了
最後螞蟻死在自己同伴之手
------------------------------------------------------------------------------
及時行樂 V.S. 未雨綢繆之間,誰都沒有對錯
就像物理及化學的世界一樣
只是不斷的去追求之間的平衡

螞蟻和蚱蜢也許有著合作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