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本抬頭的現今

少子化的影響下

媽寶已不足以道盡現今孩子受保護的程度

不少教育人員發現

孩子一代不如一代

 

我不反對體罰

甚至覺得,不打不成器

 

但師者,在人本的影響下,不得不屈服在所謂的愛的教育中

孩子在不同環境成長

眼尖的很,既不能打又不能罵

不能讓幼小的身軀受傷

不能讓幼心的心靈蒙灰

師道蕩然無存

你們可知道,孩子,每天都在測試我們從教者的底限

何嘗不想以溫柔的聲音對待他們

高八度也是很傷喉嚨的

何嘗不想每天如DM一樣開心的和孩子們互擁

天天發脾氣不只加速我們老化

更對我們心血管有很大的傷害

負面情緒甚至影響著我們的健康

但是家長們怎知

 

孩子不喝水,老師你幫忙提醒一下

孩子不吃菜,老師你幫忙要求

孩子功課不會寫,老師你幫忙想

孩子學不會,安親班老師請協助加強

孩子在學校有糾紛,安親班老師協助排解

「你的孩子學習進度落後喔,可能要去上安親班加強一下」

孩子在學校不能打,那請安親班老師協助處罰

 

為何我們要承受這麼多的責任和壓力

那學校的師者算什麼

福利好、待遇佳,卻把黑臉給我們做去

我是安親,你的孩子在我這完成了作業

而不是幫你的孩子寫作業

更不是和學校老師對立的,總覺得被整的那一個

我是課輔,是幫你的孩子重新複習學校課業

而不是幫學校老師預先上完課程

我們不是資源班老師

我們有來自不同學校不同年級不同版本的課堂壓力

天馬行空的作業

多如牛毛的補充教材

造就了被神化的我們

 

唉唷,我的孩子怎麼考得這樣差

親愛的家長,你可曾用心思了解,我們下了多少功夫

不願意用腦袋思考、記憶、背誦

不願意用心用時間於課業上

如何能將成果反應在學業上

稍微打罵就興師問罪

拿著法律的章典恐嚇我們揚言提告

如同今早所見的一篇文章

底下的討論全是老師如何的不是,應該告死他

笑死人,孩子的傷小到我要放大圖片來看,又何來的淤青

沒原沒由老師會責罵處罰孩子?

現今的社會,我想非是到忍無可忍,沒一個老師敢出手吧

也許是一句「別人的孩子死不完」

只要動了手、動了口

便容易被不明事理不清原由的家長們冠上殘忍、無同理心的形容詞

那麼我們可不可以反問,你是否也正在精神霸淩著別人家的孩子

是否也同等無同理心、殘忍

為什麼你可以教訓我媽的小孩,教他做人處事的道理

我就不能指導端正你的孩子

 

搞得最後,只會有愈來愈多雞婆的老師,放棄理想夢想

配合家長、配合時代潮流的教育下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