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3.03

全台大停電的一天

早上被卡在牙醫

好險還沒上檯子就停電了

不然進退兩難就尷尬了

 

一整天缺電缺水,本以為晚上產檢恐怕做不了

好險聖功沒停電,門診是照常的

因為停電的關係,同事讓我在天黑前就下班了

五六點還早早的,本想說正好看完可以去逛逛夜市

吃吃很久沒吃的肉條

照超音波時一切正常

女兒圓滾滾的臉蛋,胎位還是不正

頭頭沒有想要向下感覺

1900多g,體重還不錯,其他指數也都很正常

醫生排了測宮縮,我們就上樓去準備了

本想說測個宮縮,30-40分鐘而已

一邊測我還一邊跟老公聊:我其實有一種我為什麼在這裡的感覺?

老公:why?

猴:因為測宮縮應該不是正常產檢會有排的項目吧!

醫生是不是覺得哪裡怪怪的沒有講?

 

後來護理師來看檢查報告

又出去打電話給醫生

然後沒多久推了點滴進來

我和老公看了都傻眼了,不是啊?!為什麼要打點滴?????

護理師看著報告說:你的報告有頻繁且強度挺大的宮縮狀態

所以要打點滴,讓宮縮的狀況穩定下來,你都不覺得不舒服嗎?

猴:我不會痛啊,也感覺還好啊

總之,就是被打點滴了

新手護理師還找不到我的血管,扎了好久,一直覺得她在挖我的血管

扎到我老公說:一定要扎那邊嗎?她很痛

對,我已經痛到哭出來了

我只感覺到護理師很用力的壓著我的手

這種感覺就是爆針,針沒上,爆血在止血的感覺

果然,瞥頭一看,她正在止血中。。。

左手打不上本想試右手,但我真的不想被打在手腕上

猴:可以打手背嗎?手腕我超會跑針的

護理師面有難色:不然我請另一位幫你打?

猴:好(這就是我要的答案)

另一位護理師比較資深,所以後來就有順利上針了

因為還沒吃晚餐,當下也快九點了,所以老公只好先去買吃的給我

因為停電的關係,7-11都被清空了,麥當當也很多人,還只能用現金支付

老公買了我愛吃的雞塊回來

就這樣等著點滴,等著又測宮縮

醫生來看報告說:喔,你這個宮縮太頻繁了 ,一定要打點滴再觀察

 

就這樣又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都以為打完點滴就可以回家了

但是點滴滴超慢的,所以老公就出去問護理師

老公:這個點滴好像沒在滴,滴很久都沒有減少的樣子

護理師:喔,這個藥是讓他宮縮的頻率降低,所以醫生有指示要用多少的量

不是要把它打完

老公:那是要打多久?

護理師:她現在宮縮的狀況還沒有完全穩定下來,不能下床

也不能回家,門診留觀六小時後,會轉掛號急診,繼續留觀

所以今天要留在醫院喔!不會換病床,但是不能回去,明天早上看狀況

有穩定下來,醫生說可以回家才可以

猴:what??!!

在我們一陣傻眼之下,確認了無法回家的事實

當下已經要十一點了

而且因為當天停電的關係

我的手機也快沒電了

晚上十二點還要幫我姐訂票啊

我明天還要上班啊。。。

這一切也太突然了吧!

猴:看吧!我就覺得奇怪,我為什麼要躺在這裡測宮縮!

 

當下老公先打給公婆說明我們的狀況

然後我開了一些清單讓老公回家拿留院要的物品

也立刻回報同事隔天必須休安胎假的事實還有必須協助的事項

一切都來得太突然

後來婆婆來醫院探望了一下

順便把我的車一併騎回去

老公回去的時間,手機只剩不到10%的電力

還好在最後僅存的5%還有幫胖訂到清明連假回家的車票

然後手機在老公回來就完全餓死了

我只能眼神死的躺在床上

聽著隔壁孕婦很吵的打呼聲

 

約莫一點,老公帶著我的補給品回來

貼心的先幫我的手機充電

然後我們討論著隔天的行程

最慘的狀況是早上如不能出院

就要請婆婆來照顧我,然後他去上班

最好的狀況是早上就ok可以回家

然後他請半天班先陪我回家安頓好

就這樣在醫院躺了一晚

床有夠難睡

所以腰超痠,之後要測宮縮時都不能側躺,測不到十分鐘我就會痛的想翻身

 

好不容易熬到早上,醫生來看,覺得穩定下來了

再做一次測驗沒有問題就放我們回家了

喔,終於可以回家了~~婆婆來接我,回到家還煮了粥給我

被交代沒事就臥床,家事也不要做

因為寶寶才32週,還不是很成熟,怕頻繁的宮縮很容易早產

也被交代要按時吃藥,下週回診

 

111.03.10

33週回診的日子,看一看,寶寶體重已經來到2284g了

短短的一個禮拜+300g,看起來吸收還不錯

本週的人不知道為什麼超多的

我們等了103分鐘才看到診

我的夜市又無望了

一樣要測宮縮

好怕又被留院

幸好這一次雖然還是有宮縮

但不需要留院,不過要繼續吃藥就是了

寶貝啊,你在媽媽肚肚裡待足月再出來啊!

而且最近是工作的大月,很多事情都假不了他人之手

你要乖乖的在肚子裡長大喔!不要太早跑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功 產檢
    全站熱搜

    呆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