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32週的產檢發現自己有較強且頻繁的宮縮後

老公無不每天耳提面命的交待我放鬆心情保持身心愉悅

深怕小孩早產

在家也從廢媳進化成寵媳

幾乎什麼家事都不讓做

 

03/17的第34週產檢

也在有宮縮傾向,但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放我回家

但仍然不能去夜市吃肉條= =

本以為會這麼安然的等到孕期

這週我們還約了剖腹的時程

本想讓小老虎和舅舅同天生日

然後讓舅舅被忽視(笑)

外加當天是註生娘娘的生辰

還是我們當初好孕糖預告的時間

不過醫生建議38w就可以剖腹了

因為是臀位,怕到時候若是先有產兆變成急產,會相對比較危險

所以就提前約至4/13,剛好滿38w的日子剖腹

 

三四月是猴兒工作最忙碌的時候

刻意的和志工安排,希望在三月前把所有棘手的事務辦完

好讓後續接手的人兒可以輕鬆點

3/18、3/20還加了班

3/24的第35週產檢,宮縮頻率就大幅的上升

迫使原本打算停藥的醫生,只得再重新開藥給我

原本都已經降到半顆的量,又回升成1顆

老公則是森七七的要我乖乖在家

或是坐公車去上班,不准再自己騎車

好不容易說服老公,讓我撐過3/25、3/26的活動

結果,人算總不如天算

又或者是說,老天爺爺總有祂對女兒最好的安排

 

3/25原本上晚班的猴

早上五點多起來上廁所,竟然擦到血

在房間坐了五分鐘

思考著要不要叫老公起床

但是一方面是老公前一晚三點才睡

怕他迷迷糊糊中開車危險

而且如果去了醫院,3/25的活動肯定沒辦法處理了

索性決定再去一次廁所看狀況再說

正好遇上睡不著的婆婆

婆婆還問我:你剛剛不是去了一次廁所了嗎?

猴兒笑笑的說:對啊

然後進廁所後還是擦到了帶血的分泌物

默默的走出來坐在婆婆身邊說:我們去醫院吧!

然後再走回房間搖醒老公跟他說我出血了

驚醒的老公顯然超級茫

還好婆婆已經醒了,可以開車載我們

不然以他的狀況我真的擔心他還要開車

 

熟悉的不好躺的待產室的床

洪醫師接到電話來會診

內診後發現子宮頸開了0.5公分

因為才35w,洪醫師決定先安胎看看

看能不能撐到36w,然後打了一針肺泡成熟針

加速寶寶的肺部成熟,降低他真的早產,肺部尚未發育完全的危險性

上了安胎針,回復到六滴的藥量

(一天一顆的安寶,大約是安胎針四滴的藥量)

護理師一樣溫柔,猴兒只得趕緊連繫今日休假的主任代理連著兩天的活動

這麼措手不及,真的很頭大

老公則是很火大,一直碎念我為何不直接休假待產了

就這樣在床上感受著頻繁的宮縮

洪醫師一邊安慰,一來是已經來到35w

寶寶相對上次32w又來得成熟許多

二來是我們的寶寶昨天產檢已有2700多g

他覺得相對住保溫箱的機率應該不會那麼高

加上現在上了安胎和肺泡成熟針

能拖幾天是幾天,真的撐不住,也應該可以很快就適應外在的環境

要我們不要太擔心,放鬆心情,好好安胎先

中午起身上廁所時,出血的量又較早晨來得多

所以被下了禁足令

恥度無敵高的床上解便又來了

害我都不太敢吃吃喝喝

 

接著又想到月嫂的事,我們原先約的月嫂是4/25

倘若提前生,簽在那段時間就沒有意義了

更何況,我們還沒有簽約

打去坐月子媒合平台表明狀況後,請他們改幫我們找清明連假後就可以上工的月嫂

平台也算迅速的處理我們的急件

下午就回電說:有一位可以在4/6開始支援我們的月嫂

只是後續還有銜接已簽約的待產婦

必須一週六天,配合他的時間做滿120小時

當下因為也還在醫院安胎無法簽約

所以暫時hold待看安胎情形再決定

 

下午狀況趨於穩定,也沒有再出血了

所以洪醫師還是同意放我回家

返家後一樣被交待要臥床及注意胎動

晚上11點多覺得沒什麼胎動的感覺

而且宮縮並沒有因為吃藥後比較趨緩

先去洗個澡再觀察一下

決定再去聖功急診比較放心

急診室的護理師一見我就疑惑:不是早上來過?

一樣上了機器監測

寶寶的狀況ok,但宮縮的狀況不ok

所以註定繼續留院待觀了

 

3/26的早上打了第二支的肺泡成熟針

洪醫師來會診

暖男醫師緩緩的說:我們還是住院吧!

隨後開立了住院單,開啟了我住院安胎的日子

老公去辦了住院的程序

也做了PCR的檢測

在待產室留觀的兩天才轉上病房

因為安胎的住院,保險是不給付的,所以我們決定住健保房就好

也不知道是待產室的床難躺還是怎樣

留觀的幾天,宮縮的狀況依舊,所以藥量一直沒辦法調降

但幸好沒有再繼續出血

所以醫師的態度是我們盡量安到36w

因為36w後健保規定,已無法再用藥安胎

到時就是看寶寶和宮縮的狀況,如果依舊,就提前36w開刀剖腹

arrow
arrow

    呆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