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落了,是因為覺得少了什麼

突然明白,要繼續下去
不是只有維持不變的道理
還是得保有一定的新鮮,才不會變質過期

102.01.27
很少這麼衝動
就這樣一日來回高雄
因為,已經快要遺忘了,熟悉的那些

延續昨日的慵懶
因為要拜拜起了個大早
弄一弄,還當自己時間很充裕
小7兩光的店員浪費了我不少的時間
差一點就跟我瘋狂的列車說bye
一上火車,極度的暈眩讓我直接昏睡
不睡大概會吐吧
頓時之間很想下車去醫院
因為就算是閉眼,也覺得世界是傾斜的
以為睡飽了會沒事
岡山站依舊轉啊轉
我得去補充一點電解質
下了站依舊是小7
巧克力牛奶的杯子正好裝我的熱電解質

也許是暈眩吧
我沒跟今早的高雄問好
踏上熟悉的土地
感受,不熟悉
我期待著的輕軌,你何時要完工
站在前站
好溫暖的陽光,和彰化孑然不同
但這一刻,我卻覺得陌生

熟悉的身影,不一樣的小橘
你好,新年快樂
我的寶貝依舊貼心
把適合猴的安全帽給我,那是屬於你的溫柔
旗津的轉變
好像也沒什麼變
只是熟悉的,似乎也沒那麼熟悉
一樣的步道,一樣的海
總多了種陌生的感覺
其實依舊啊
天后宮一樣是天后宮
有許願池、祈福橋、還有很多的攤販和人群
番薯椪依舊是番薯椪,蕃茄也一樣有著奇怪的組合
身邊的人依舊貼心的擋住外頭的車,依舊牽著暖暖的手併肩走
但一切似乎是投射在螢幕屏風的假象
高雄,我陌生了

巨大的變色龍,你怎麼長鬍子了
但是醜得可愛
一路走,寬廣的草地
是我喜愛的高雄
暖暖午後的陽光
緊密而親近的,親情、友情和愛情
慢慢熟悉
新奇的藝術品,巨大突兀,還有無法理解
熟悉的高雄:總讓人有新鮮
一路向駁二走
沒見著幾個熟悉的景物
卻愈感覺熟悉
由似曾相識的場景牽引出新奇
要的,是一份感覺
人是貪心的,一成不變就容易被汰換遺忘
總得有點驚喜,才會印象深刻
但變得太多太快太冷漠,又會讓人開始物是人非的感慨
真難伺候

全糖的奶茶,一路問著要吃什麼
只是怕我餓著肚子又不吃晚餐的回家
那是你的溫柔,我喜歡你的用心你的細心
喜歡你的親吻、喜歡你的擁抱、喜歡你的認真
喜歡摟著的手臂、喜歡靠著的肩膀
那是熟悉的你,好像,一切都沒變

該轉換的,是心情

總結是:他媽的台鐵,冷氣不用錢嗎
冷死我了
又讓心臟享受著溫差
我還不想成為氣溫變化下的亡魂
 
回首被標記的照片
那是我們曾走過的記憶
回首,記得標記的照片
就像不忘記要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